A A A
警官/消防官/關務官/獄警警官培訓課程

警官/消防官/關務官/獄警警官培訓課程

該課程的目的是為下列部隊培訓警官/消防官/關務官/獄警警官:

  • 治安警察局
  • 消防局
  • 澳門海關
  • 懲教管理局

澳門保安部隊高等學校開辦的學士學位課程包括有:

  • 警務科學學士學位 (治安警察局 / 澳門海關)
  • 防護及安全工程學學士學位 (消防局)
  • 監獄安全學士學位 (懲教管理局)

上述課程以中文及葡文授課,為期四年,隨後實習半年,學員畢業後將獲頒授相關學士學位。

“ 警官 / 消防官 / 關務官 / 獄警警官培訓課程 ” 以中文及葡文授課;為期四個學年,隨後有為期約半年的實習。 課程以學分制進行,其教學範疇如下:法律、文化、科學、土木工程、電子工程、語言、體育、警務體育訓練、專業技能及職業道德培訓等。

完成相關職程培訓課程之學員,將會獲頒授相關就讀課程的學士學位,並且就職成為保安部隊及保安部門人員職程編制內的高級警長 (治安警察局) / 高級消防區長 (消防局) / 高級關務督察 (澳門海關) / 高級警長 (懲教管理局)。

“ 警官 / 消防官 / 關務官 / 獄警警官培訓課程 ” 在下列幾個方面對學生提供專業培訓:

  • 基本科學培訓
    目的是向學員灌輸日新月異的知識以促進其發展;
  • 技術及科技性質的培訓
    目的是使學員具備擔任各部隊行政或技術職務所需的專業知識;
  • 職業道德培訓
    目的是培養學員高度的榮譽感及其優良品格,使他們在履行保安部隊及保安部門崇高的社會職責時具備應有的紀律精神和高度責任感;
  • 體能訓練
    目的使學員具備強健的體魄和提升個人身體素質,為他們提供與未來工作相關的警務體育鍛練。

此外,在課餘生活,學員亦積極參與各類型的高等院校學生比賽,例如:澳門高等院校學生辯論比賽、澳門大學生商業知識競賽、澳門高校籃球賽、泛珠三角高等院校學生競技比賽、全澳大學生運動會等。此外,為加深學員對其他地方的公共安全實務知識瞭解,在本校安排下,學員可到中國內地、香港及葡萄牙等地參觀學習交流,擴闊視野。

最後更新日期 : 1/15/2024 8:44:16 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