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rtuguêsEnglish網頁指南相關連結
主頁關於本局宣傳/資訊服務承諾服務/手續表格下載問題解說本局動態安全與您

聯絡我們 實時資訊 網上系統 自助服務機 網上反饋 晉升程序/開考 有特別需要人士的支援措施 失物告示 治安警察局福利會 新出入境法律資訊 治安警察局青年工作
問題解說 > 准照/許可
出入境警務交通准照/許可其他
問題:
1 申請自衛槍的資格及相關程序為何?
2 申請私人保安業務執照時所提交的保安員制服式樣,有何標準?
3 擔任公司的技術領導具備的專業能力所需的條件是什麼?
4 申請私人保安業務執照所需要的費用是多少?續期手續及費用如何?
5 「購買子彈許可」的有效期限為一年,如何計算一年期限?

解說:
1
申請自衛槍的資格及相關程序為何?
根據第27/2018號行政法規修改第77/99/M號法令核准的《武器及彈藥規章》第二十七條的規定,申請人必須為成年人,有良好的道德品行及公民品德,因特殊的生活環境或所從事的職業活動存在危險而需保護本身或家庭的安全,而且必須具有使用自衛武器的能力。
【手續資料】
2
申請私人保安業務執照時所提交的保安員制服式樣,有何標準?
保安員制服的式樣及顔色不應與澳門保安部隊(治安警察局、消防局、澳門海關、懲教管理局)、中國公安部門及解放軍駐澳部隊外觀上接近。經聽取澳門保安部隊事務局的專業意見後,提出以下注意事項:
西裝 – 需有尺寸適宜的公司標誌及名稱、“保安”或“SECURITY”字樣;
恤衫 - 需有尺寸適宜的公司標誌及名稱、“保安”或“SECURITY”字樣;建議顏色考慮不要使用軍緑色、白色、灰色、黑色及淺藍色色系;
 
褲 - 建議顏色考慮不要使用軍緑色、白色、灰色及黑色色系;
肩章 - 建議考慮肩章形狀不要使用條槓形、星形、曲尺形、渦輪形及棕櫚葉形;
銀雞繩 - 建議顏色考慮不要使用灰銀色、白色、淺藍色、金色及紅色色系。
所有擬核准的保安員制服式樣,須由人員穿著整體制服拍攝照片,包括正面全身照片、左邊及右邊側面近照、背面近照、制服特徵的正面近照(例:公司標誌及名稱、徽章、領呔)。另外,須拍攝制服的獨立近照;須描述制服的顔色和特徵,如有需要須提交布料樣板以供參考。(所有相片的尺寸為3R,並貼在白色底的A4尺寸的紙上)
3
擔任公司的技術領導具備的專業能力所需的條件是什麼?
證明擬擔任公司技術領導的人士過往的工作經驗和曾修讀的課程是否涉及保安領域範疇,為證明有關事實,需遞交相關的證明文件,如:工作證明書、培訓證書、公司推薦信等。
4
申請私人保安業務執照所需要的費用是多少?續期手續及費用如何?
申請人成功獲得經營私人保安業務的許可時,需向治安警察局繳納澳門元壹萬元正的執照費用及執照費用百分之十的印花稅,有關執照是無須續期的,但每年須遞交有效的銀行擔保及民事責任保險證明,否則有可能被中止經營業務的許可及被科處罰款。
5
「購買子彈許可」的有效期限為一年,如何計算一年期限?
「購買子彈許可」按年度來結算,若許可之有效期限已跨越年度,需親臨槍械及彈藥科交回舊有的子彈許可,再作重新申請手續。
例子:子彈許可為2022年11月01日發出,該子彈許可需在2022年12月31日前完成購買手續,逾期失效,需交回再作重新申請。


使用及私隱條款   請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9.0 或以上及 1024 x 768 或更高解像度以獲得最佳瀏覽效果
©2010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 治安警察局 版權所有
地址:澳門十月一號前地 治安警察局總部大樓
電話:(853) 2857 3333 圖文傳真:(853) 2878 0826 電子郵件:psp-info@fsm.gov.mo
主頁 微信 面書 Instagram Youtube 手機應用程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