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A
講座、研討會及分享會

講座、研討會及分享會

本校因應社會發展,定期舉辦各種主題的講座、研討會及分享會等,使保安部隊及保安部門人員能跟上時代急速的步伐,掌握日新月異的知識和技能,以應對不同的困難和挑戰。

  1. 講座
    1. 國家安全教育講座
      為加強保安部隊人員對國際形勢和國家安全的瞭解,拓闊人員對國家事務的認識,保安高校定期邀請中國人民解放軍駐澳門部隊人員蒞臨本校,為“國家安全教育講座”擔任主講嘉賓。講座中,中國人民解放軍駐澳門部隊人員以全球視野作基調,詳細闡述了中國國情、中國國際關係所面對的問題,以及國家安全與澳門繁榮穩定的相互關係等,使本校人員認識到國家安全的重要性。
    2. 憲法與基本法專題講座系列活動
      保安高校與法務局每年均會合辦“《憲法》與《基本法》專題系列活動”,向在校學生講解《憲法》的基本理論、《憲法》與《澳門基本法》的相互關係,並就“一國兩制”在澳門的成功實踐以及中央與澳門特區的關係等內容進行詳細剖析,藉此加強學生對《憲法》與《基本法》,以及澳門法律體制的認識,明白自身的社會角色和所需承擔的責任。
    3. 風暴潮低窪地區疏散撤離計劃講座
      作為民防架構成員,保安高校負責統籌離島區行動中心,於每年颱風季節前,保安高校與其他保安部隊及部門聯合為路環離島區居民舉辦多次 “颱風期間風暴潮低窪地區疏散撤離計劃”的宣傳講座,講解前往避險中心時的注意事項、儲備應急物資的重要性、選擇撤離路線的考慮要素等;同時也介紹位於澳門半島及離島區的16個避險中心、需扶助人士集合點等資訊,各部門代表亦向居民詳細介紹和講解“撤離計劃”的內容。
    4. 其他講座:
      保安高校為保安學員培訓課程及各職級晉升課程之學員,開辦了一系列專題的培訓講座,包括有基本法講座、個人衛生講座、心理健康教育講座、勞工權利講座、廉潔講座/廉政講座、捐血講座、情緒管理講座、人際關係講座、審計講座、打擊販賣人口講座及紓解心理壓力講座等等。
  2. 研討會及分享會

    為持續提升澳門警務人員的素質,增進其警務知識,本校定期舉辦專題講座及研討會,邀請三地的學者和專家對警務工作進行研討,交流和分享過住經驗 ,令警務工作在社區中發揮最大效力。

最後更新日期 : 3/25/2024 3:37:17 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