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rtuguêsEnglish網頁指南相關連結
主頁關於本局宣傳/資訊服務承諾服務/手續表格下載問題解說本局動態安全與您

聯絡我們 實時資訊 網上系統 自助服務機 網上反饋 晉升程序/開考 有特別需要人士的支援措施 失物告示 治安警察局福利會 新出入境法律資訊 治安警察局青年工作
宣傳/資訊 > 招募事宜
保安學員培訓課程(基礎人員級別)
凡有志加入警隊成為警員的人士,都必須投考保安學員培訓課程。符合法定報名資格(詳情)之投考者,須先後通過體格檢驗、體能測試、常識測試(中、英、數)及心理測試;當成功通過全部考試後,就會獲錄取成為保安學員培訓課程之保安學員。有關課程為期八至十個月不等,分三個階段(基礎訓練、專業訓練及實習階段)進行。修畢課程且成績合格者,就可正式被委任成為治安警察局基礎人員級別之警員。

學員於受訓期間已開始受薪,薪俸點為220點(相當於澳門元20,680元);成為警員後,起薪點則調升為260點,加上其他褔利津貼,平均每月收入可達澳門元37,900元以上。

有關招考和開辦保安學員培訓課程,是因應人力資源需求,適時舉辦。招考程序由澳門保安部隊事務局負責統籌。有興趣投考人士可留意《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報章、澳門電台及電視台,以及澳門保安部隊澳門保安部隊事務局網頁之招聘廣告。


警官培訓課程(警官級別)
凡有志加入警隊成為高級警長的人士,都必須投考警官培訓課程。符合法定報名資格(詳情)之投考者,須先後通過體格檢驗、體能測試、文化知識測試(中、數、理、化)及心理測試;當成功通過全部考試後,就會獲錄取成為警官培訓課程之學員。有關課程為期四個學年,隨後有一個為期約六個月的實習;成績合格者將獲授予「警務科學學士學位」,以及正式被委任成為治安警察局警官級別之高級警長。

學員於修讀課程期間每月收入逐年跳升,第一年薪俸點為每月250點(相當於澳門元23,500元),每年增加20點,如此類推;成為高級警長後,起薪點則調升為510點,加上其他褔利津貼,平均每月收入可達澳門元65,400元以上。


有關招考和開辦警官培訓課程,是因應人力資源需求,適時舉辦。招考程序由澳門保安部隊高等學校負責統籌。有興趣投考人士可留意《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或報章之開考通告,或留意澳門保安部隊澳門保安部隊高等學校網頁內之消息。



使用及私隱條款   請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9.0 或以上及 1024 x 768 或更高解像度以獲得最佳瀏覽效果
©2010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 治安警察局 版權所有
地址:澳門十月一號前地 治安警察局總部大樓
電話:(853) 2857 3333 圖文傳真:(853) 2878 0826 電子郵件:psp-info@fsm.gov.mo
主頁 微信 面書 Instagram Youtube 手機應用程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