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活動消息

消防局參與“共創社區新環境2024” 共建和諧安全社區

由街坊總會、警察總局、巿政署、治安警察局、司法警察局、消防局、衛生局及環保局聯合主辦的“共創社區新環境 2024”,活動於2月3及4日在祐漢公園及氹仔花城公園舉辦。消防局局長 梁毓森及代副局長 林俊生出席活動並擔任主禮嘉賓之一。

 

活動主題以「共創社區新環境」的理念展開,通過舞台節目、話劇、宣傳短片等主題教育內容,傳遞民防、防火救護、防盜防騙及食品等社區安全意識,傳遞「源頭減廢」、維護社區衛生及環保意識,傳遞睦鄰互助、關愛社區等社會正能量理念。

 

本局亦於現場設置救援及救護工具展示、滅火及救護電單車展示,並派出人員進行防火講座向居民宣揚消防安全意識。

 

另外,本局於活動環節中安排救護小先鋒進行話劇表演向市民宣傳切勿濫用救護車信息,並在場向市民派發防火宣傳單張,將培訓課程上所學到的防火及救護知識傳遞給市民,亦藉此機會參與社會事務,加強服務社會責任心及促進健康成長,共同創建一個安全和諧的社區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