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活動消息

鏡平中學 走進校園防火推廣

消防局十分重視青少年的消防安全培育工作,持續到訪校園進行防火宣教活動。2021年5月5日下午,消防局走進鏡平中學校園舉辦“消防工作推廣活動”,並在遵守防疫指引下,與校內師生們進行各項消防體驗活動,藉此強化學生們的消防安全意識,以及啟發其服務社會的精神。

消防局走進校園的“消防工作推廣活動”,面向本澳各間大中小學校園,以體驗項目為主,內容豐富充實,包括:防火講座、車輛及裝備展示與講解、消防工具演練及體驗、消防員及救護員個人裝備體驗等。透過上述各個環節,能讓學生認識各類消防安全知識,親身接觸各種救援工具,加深學生對消防工作的瞭解,以便日後更配合本局的防火、救護及拯救工作。此次走進校園的宣教活動深受學生們的歡迎,達到了預期的效果,同時亦感謝鏡平中學對消防工作的全力支持。

青少年是維護社區消防安全的重要一員,消防局將繼續向本澳各間校園進行消防宣傳教育的推廣活動,利用多元互動的方式向本澳學生們傳遞消防安全知識,務求提高青少年預防火災的意識,加強青少年公民意識與社會責任感,共同守護社區的消防安全環境。

詳細內容:https://bit.ly/3tpwaX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