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15 新聞稿:治安警察局在賽車期間的警務措施安排

「第70屆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在11月11日已經開鑼,為確保比賽期間的交通安全,治安警察局於比賽前夕已逐步實施賽道範圍的封閉管理,如限制通車、臨時改道和對影響賽道的違法停泊車輛進行移走等措施。 賽事期間,賽道及周邊道路分階段實施多項臨時交通管制措施,為減低賽事對市民出行的影響,治安警察局增派警員在賽道周邊、主要幹道和繁忙路段進行交通指揮和疏導車流,以確保活動安全有序地進行。同時,當局會因應實際情況,於當天的賽事結束後盡快解封賽道。 在賽事現場及周邊區域,治安警察局加強警力部署,貫徹做好賽事的安保工作,防範潛在的治安風險,以保障活動的順利進行。此外,第23屆澳門美食節亦將於11月17日舉行,治安警察局將在場地周邊加大警力投放,維持人流秩序,為市民和旅客提供了一個安全有序的活動環境。 治安警察局呼籲,大賽車期間,市民應留意最新交通資訊,注意道路封閉及改道情況,需要上班及上學的市民應預早規劃出行路線及預留充足出行時間,盡量使用公共交通工具或步行,避免造成道路擠塞;行人與駕駛者應遵守道路交通規則,互相禮讓;駕駛者行車時應留意路面臨時交通符號,切勿將車輛停泊在禁止泊車的區域;遵從在場警員指示,以確保市面路面暢順及行車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