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治安警少年團」招募章程
 
1. 主辦機構: 治安警察局
2. 招募對象:
持有澳門居民身份證,且在澳門就讀之學生,年齡15至25歲(年齡界定按參加者出生年份計算)。
3. 宗旨: 建立青年正確價值觀,培養社會責任感;
培育知法守法社會棟樑,成就青年領導才能;
擔當青年社區警務大使,共同攜手防罪滅罪;
積極參與社會服務,共建和諧美好家園。
4. 招募條件  
 
4.1 參加「學警體驗營2019」
 
凡有意加入「治安警少年團」者,必須參加由本局與澳門保安部隊高等學校合辦的「學警體驗營2019」,完成體驗營訓練後,並通過甄選。
4.2 進行宣誓
 
通過甄選者須認同並遵守「治安警少年團」宗旨及組織章程(參閱「治安警少年團招募專頁」),經宣誓儀式後,正式成為「少年團」成員。
5. 招募流程:
報名 → 公佈抽籤結果 → 遞交文件 → 「學警體驗營」 → 「少年團」宣誓儀式
 
5.1 網上報名
 
報名日期: 由2019年4月29日至5月17日截止;
 
參加者需於網上報名系統上載證件相片(必須為JPG格式,不低於300解析度的彩色白底近照,總容量不超過5MB)。報名後,參加者可通過身份證編號及出生日期登入報名系統進行查詢、修改及列印報名表。
5.2 公佈抽籤結果
 
5.2.1
公佈日期: 2019年5月22日;
5.2.2 公佈方式
 
本局將會透過官方網站、微信公眾號及Facebook專頁公佈抽籤結果,同時,中籤者將獲本局短訊通知。參加者亦可登入「治安警少年團招募專頁」查詢。
5.3 遞交報名文件
 
時間:
2019年5月27日至6月14日(辦公日9時至13時、14時30分至20時);
地點:
治安警察局公共關係處(澳門十月一號前地治安警察局總部大樓3樓)。
  遞交以下文件:
 
登入「治安警少年團招募專頁」網上報名系統,列印報名表格;
簽署及提交上述報名表,未滿18歲者須家長或監護人簽署同意參與是次活動;
證件相片(1.5吋白底彩色相片一張);
參加者身份證明文件副本一份;
未滿18歲者須提交家長或監護人身份證明文件副本一份。
5.4 「學警體驗營2019」
 
5.4.1
活動說明會
  凡中籤者須出席「學警體驗營2019」活動說明會。
 
時間: 2019年6月22日15時;
地點:
警察學校(澳門新口岸友誼巷,入口靠近海立方一側)。
5.4.2 舉辦班別及人數
 
第一班: 2019年7月15日-18日(四日三夜),50人;
第二班:
2019年7月29日-8月1日(四日三夜),50人。
5.4.3 班別分配
 
參加者只需參加其中一個班別,亦可於網上報名時同時選擇第一、第二志願,屆時本局將按報名情況分配。如參加者超過預定人數,則以抽籤結果決定錄取資格及班別分配。有關「學警體驗營」的具體章程請查閱「治安警少年團招募專頁」。
 
如活動當日天氣惡劣或其它因素影響,將會視乎實際情況作出延期或取消等安排。
5.5
宣誓儀式: 2019年9月1日
 
儀式彩排次數預計為5次,將安排在2019年8月最後2個星期內進行(具體日期待定)。參加者如無合理缺勤原因,均必須出席第一次彩排(8月20日)、總彩排(8月31日)及儀式正日(9月1日)。
6. 查詢:
請於辦公時間致電本局公共關係處8790-5757或8790-5531查詢。
 
 
參加者提供的資料僅作報名之用,所有資料將按第8/2005號法律《個人資料保護法》的規定處理。
治安警察局保留是次活動所有條款及細則的最終解釋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