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自已好過的方法

1.一些不錯的話

  如果今天的你不能比昨天的你更喜歡自己, 那麼明天對你來說,又有什麼意義? 

   

  2.多心

  有時候,你難免多心。心眼一多,對許多小事就跟著過敏。 於是,別人多看你一眼,你便覺得他對你有敵意;別人少看你一眼,你又認定是他故意,對你冷落。 多心的人註定活得辛苦,因為情緒太容易被別人的情緒所左右。多心的人總東想西想胡思亂想,結果是困在一團思緒的亂麻中,動彈不得。有時候,與其多心,不如少根筋。

   

  3.你是一塊磁鐵

  相不相信?其實你是一塊磁鐵。 當你身心愉稅、喜歡自己、對這個世界充滿善意,美好的東西就自然地被你所吸引。相反的,當你悲觀、鬱悶、覺得什麼都不對勁,負面的一切也就相繼來報到了。因為你是一塊磁鐵,吸引的是與你相關的東西,所以快樂的你就吸引讓你快樂的人事境,煩憂的你則吸引讓你煩憂的人事境。

  幸運與厄運,在於你如何使用內在的磁力。這是信念的奧秘。

  

  4.你今天心情好嗎?

  你不說話,但眼底的神色已回答了一切。 那麼,就別讓自己繼續躲在心事重重的甲殼裡吧。「煩腦」這種煩人的東西是想出來的啊,若是不想就不存在,你沒聽過這句話嗎?去喝一杯咖啡,買一件衣服,剪一種新髮型。去吃一筒冰淇淋,走一條街,看一場電影。去看一個老朋友,聊一回往事,數一晚星星。

  讓自已好過的方法很多,而且善待自己是道德的。除非,你堅持躲在潮濕的甲殼裡更快樂。

   

  5.別太在意

  他的吃相讓你討厭,但或許你說話的樣子也令他不悅。你不喜歡他穿衣的風格,說不定他也受不了你的髮型。

  他有他的缺點,你也有你的盲點。這世界上本來就不存在完美的人。沒有人可以百分之百地配合別人,也沒有人需要壓抑自己,只為了討人歡心。

  已經不是小學生了,你又何必搶著當風紀股長去注意別人是否肅靜?與其把時間浪費在不相干的人身上,不如用這寶貴的光陰來做對自己更有益處的事情。

   

  6.心亂

  心亂的時候,你像一把音沒調準的吉他,撥出來的都是剌耳的不穩定和弦。

  也許你正為了什麼暫時無法解決的事情發愁,或是為了還沒發生而可能發生的災難擔心,你不喜歡這心亂的感覺,卻又無法禁止漫天漫地的胡思亂想。於是你的心更亂,因為你深深地感到對自己的無能為力。我知道你的心正亂,但也請你相信,事情永遠不會像你所預想的那麼糟糕。許多時候,你太習慣自己嚇自己,心亂的時候,找一件能讓自己專心投入的事情來做吧!掃掃地,抹抹窗子,或是把堆在水槽裡的碗洗乾淨;當你整理了外在的秩序時,其實也就理清了內心的亂麻。

  

  7.喜歡自己

  你常常因為光陰易逝而恐慌,也常常因為荒廢歲月而不安;面對旁人的要求和自己的期望,你往往不知如何選擇,夾纏在公眾事物與私人情感之間,你覺得一事無成。於是,置身於紛亂的生活裡,你的心就陷溺如流沙了。快樂的秘訣之一,就是在有限的時間裡,選擇先做你喜歡的事情。只有在一樣樣地完成它們之後,你才會一日比一日更喜歡自己。親愛的,如果今天的你不能比昨天的你更喜歡自己,那麼明天對你來說,又有什麼意義? 

  

  8.別做井底蛙

  像一隻井底的青蛙,你抬頭看見的只是一小片天空。當這片天空出了太陽,你就以為全世界都發亮;當它下了雨,你又以為全世界都沒有光芒。井口的周圍就是你的世界的邊界,井口大的天空宰制了你的全部的心思。你沒有想到真正的世界其實是沒有邊界的,也不會知道在那個小天空之外還有個大天空。當你陷入某種人生僵局的時候,你就是這隻青蛙,侷限在潮濕的井底,看見的只是自己的痛苦。所以,你只能用力往上跳,跳出這口井,跳出僵局。然後,你會發現以前的世界何其小,未來的天地何其大。

   

  9.秋雨

  秋雨從高高的雲端落下,洗盡堆積了一夏的塵埃。如果潮濕的天氣讓你有了欲淚的情緒,那就痛痛快快地大哭一場吧。哭泣其實不必有正當的藉口,一如大笑無需任何緣由。人們總是讚美笑,卻不鼓勵哭,但一個不會哭的人就像從來不下雨的天空,只任乾燥的情緒壓抑堆積,不見淋漓活潑的水意。想笑就開心地笑,想哭就放心去哭,能笑也能哭,是對自己的慈悲。哭過的你將感到無限輕鬆,一如雨後的天空無限明淨。

   

  10.跟著因緣走

  小時候,你曾經對別的小孩炫耀:看!我有你沒有。你有的可能是一只風車、一個洋娃娃或一支彩色筆。長大後,你卻開始羨慕你的朋友:唉!他有我沒有。別人有的可能是一分理想的工作、一樁受寵的感情或一種優渥的生活。

  孩子氣的炫耀是天真,成人式的羨慕卻不免幼稚了。親愛的,其實你也有很多寶貴的東西是別人沒有的呀!例如說,你可能有堅固的牙齒,當別人只能吃西瓜時,你卻能啃甘蔗;你可能有修長的手指,當別人只能吹口琴時,你卻能彈鋼琴。也許當你羨慕著別人時,別人也在羨慕著你呢。每個人都是這世界上獨一無二的存在,沒有誰比誰更幸運,也沒有誰比誰更尊貴。人生在世,不過是跟著因緣走,而因緣向來是生滅無常的。所以,擁有無須歡喜,因為擁有就代表了有失去的可能;沒有也不必難過,因為沒有才有機會去獲得。在得失之間,無所謂好與壞。一切不過是跟著因緣走。保持一顆心的自由自在,輕輕鬆鬆跟著因緣走吧。當你能夠把世事無常看透,也就是你真正長大的時候。

   

  11.想想

  想想,有什麼事,真的是你非完成不可的?有什麼目的,真的是你非達到不可的?有什麼人,真的是你非留戀不可的?你的心裡總是堆滿了理不清的願望,但是那些人那些事,對你來說真的那麼重要嗎?也許只是一時的迷障,也許只是因為不甘心。有些人有些事,於你的生命其實無益。就像電腦檔案有一定的容量,生命也有使用期限,你只能在有限的時間裡做有限的事, 到有限的地方,認識有限的人。所以,認真去做真正想做的事,也認真對待你真正喜愛的人,除此之外,就別再給自己多餘的負擔吧!

文章來源:網路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