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活動消息

消防局救護小先鋒積極參與重陽節防火宣傳

      消防局一向重視青年發展的培育工作,同時為加強重陽節期間的防火宣傳力度,於本年10月15日,消防局派員並帶領一眾救護小先鋒學員走出課堂,身體力行走進社區向居民傳遞消防知識,為社區消防宣傳工作增添多一份力量。

      消防局人員與救護小先鋒一同向街上居民及商戶派發節日防火宣傳單張,各學員積極把握與居民接觸的機會,勇於嘗試向居民講解從培訓課程上學到的防火知識,尤其提醒居居於祭祀期間應注意火種處理,以及燃燒冥鏹時應遠離雜物和易燃物品等,藉此加強居民對重陽節防火安全的重視。

      另一方面,消防局全面促進救護小先鋒的發展學習,除了提供培訓課程外,亦定期組織各類型的參觀交流和體驗活動,豐富學員的知識和拓寬視野,以及建立正確的人生觀及價值觀。消防局亦期望各學員將自身所學的消防知識服務社會,助己助人。

消防局藉此機會向市民作出以下呼籲:

  1. 風高物燥,易生火災,登山遠足勿留火種,祭祀前應先除雜草,離開時應確保所有火種完全熄滅,以防止山火發生;
  2. 天氣進入深秋,市民在使用燃氣式爐具煮食或沐浴期間,必須要有良好的通風條件,保持空氣流通,避免一氧化碳積聚而造成危險;
  3. 最後,倘若發生事故應儘快通知消防局,消防局緊急求助電話:119、120、28572222。
向居民派發防火宣傳品
張貼節日防火海報
協助宣傳消防資訊
講解重點防火注意事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