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活動消息

救護小先鋒參觀消防博物館獲益良多

消防局一向十分重視青少年的培育工作,今年繼續舉辦第五屆“救護小先鋒”消防少年團培訓課程,有關課程報名反應熱烈,並已完成招募工作,第五屆“救護小先鋒”亦正式成立,為社區消防安全提供多一份的力量和貢獻。

於4月2日,第五屆救護小先鋒到消防博物館進行參觀,希望藉此增強小先鋒對消防局歷史及日常工作的認識。

活動上,小先鋒在消防人員導賞下參觀消防博物館,從各類展品及圖片上了解消防局昔日至今的發展歷程,並接觸多項消防工具、車輛等,過程中,各小先鋒均積極參與並作出提問,消防人員逐一回答相關問題,氣氛熱烈。

其後,課程教官向第五屆小先鋒簡述本屆課程內容及活動須知,並向他們派發團體制服,隨後教官為小先鋒舉辦一場防火講座,介紹消防局的日常工作情況,同時深入淺出地講解各類常見的火警危機、家居用電的安全注意事項,以及一氧化碳中毒成因和防範措施,隨後播放有關防火安全的短片,從而提高他們的消防安全意識以及遇到火警時的應變能力。

消防局致力為救護小先鋒提供多元的培訓項目,並通過一系列培訓及參觀、實踐活動,拓闊視野,引領他們建立正確的人生價值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