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活動消息

透過多元訓練項目 培養救護小先鋒正確價值觀

消防局一直十分重視青少年的培育工作,於2022年持續開展第四屆“救護小先鋒”消防少年團,並為“救護小先鋒”舉辦了一系列的培訓及實踐活動,讓學員對本局的救援工作有更深入的認識,以及學習各種技能。

學習基本軍警禮儀

訓練期間,學員們認真聽從教官講解軍警禮儀的基本流程及注意事項,用心謹記各種步操口令,並循序漸進實踐列隊、步操等動作。

學習軍警禮儀,除能鍛練學員的專注力和耐力外,亦能使學員認識到紀律及團隊精神的重要性,並能培養他們接受命令的敏捷度和準確度。

救護知識課堂

透過學習基礎救護知識,加深學員對消防局救護工作的了解,包括處理輕微傷患的包紮方法,及心肺復甦法等,令小先鋒們掌握基本的求生技能,提高小先鋒遇到事故時的應變能力。

課程內容:

● 認識消防局的救護工作

● 救護知識講座

● 使用各類救護工具(處理出血及骨折的傷口)

● 學習心肺復甦法 CPR

● 救護工作經驗分享

消防員服飾及裝備體驗

首先,導師向小先鋒介紹消防員的個人保護裝備,其後,讓學員們體驗穿著全套消防服,並協助他們背上氧氣桶及戴上面罩,學員能親身感受到消防員進入火場時需背負的重量,亦明白到消防員除了要有強健體魄外,在面對惡劣環境時,更要具備敏銳的判斷力。